DSC_2491.jpg 

 

京都的第二天,

行程安排的比較滿:

飯店早餐>京都植物園>午餐>京都當代藝術館>八坂神社>

逛商圈>河堤散步>晚餐>街道逛逛>消夜

其中我忘記那個商圈的名子了,

我會再補上:)

那麼先從植物園開始囉!


 

這是京都植物園的入口處,

有一個大大的裝置藝術/ 雕像,

 

DSC_2410.jpg

 

進去之後會有長長的隧道,

我印象非常深刻,

整個隧道都是蟬鳴,

而且是很囂張的蟬鳴!(超級大聲)

充滿大自然的感覺呀!

 

DSC_2414.jpg

 

隧道走過之後呢,

會有一個販賣機是賣門票的,

這是美美的入園券 :)

 

DSC_2423.jpg

 

整個植物園非常大,

這是其中的ㄧ間溫室。

因為我們一大早就到了,

溫室要9點還是10點才開放,

於是我們就在外圍其他的植物區逛逛一邊等待。

 

DSC_2431.jpg

 

以下是溫室中一些植物,

我覺得特別的或是美的就拍下來了:D

(我也不知道詳細的學名,因為我看不懂拉丁或日文,請見諒 :P)

 

DSC_2507.jpg

 

DSC_2523.jpg

 

有可愛的日本小孩們在裡面寫生,很像校外教學的樣子。

 

DSC_2549.jpg

 

我很喜歡這株!

那一顆顆的真的很像珍珠呢。

 

DSC_2566.jpg

 

這張照片有人發現有甚麼異常嗎?(大家來找碴 :P)

最後再解答好了,哈。

 

DSC_2576.jpg

 

植物園非常的大,

我們逛了一整個早上,

然後我們就在公車站的附近街道上覓食。

 

DSC_2583.jpg

 

來到了這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餐廳,

中午時間客滿噢!

生意相當的好,價格也還算合理。

 

DSC_2587.jpg 

 

同行友人的蛋包飯

聽說真的裡面就只有"蛋 & 飯",

但好像很香!

 

DSC_2586.jpg

 

我的唐揚雞飯,

雞塊相當酥脆,

配上日式美奶滋和生菜,

很濃郁又爽口。

 

 DSC_2589.jpg

 

同行友人之漢堡排飯,

醬汁相當不錯!

 

DSC_2592.jpg

 

姊姊的親子井

也相當不錯,

蛋很滑嫩,雞肉有入味,

當然口味仍然偏鹹ㄧ些。

 

DSC_2594.jpg

 

接下來是京都當代藝術館

因為裡面畫作不能拍照,

所以只留了這張館內大廳的照片。

京都當代藝術館那ㄧ區人很多,

不過大多都跑到對面的京都美術館了,

因為當時對面正在展法國來的ㄧ些經典傳統油畫。

(我事先有在網路上查過,對那些沒興趣所以跟姐姐提議來當代藝術館。)

我們參觀的當代藝術館,

當時展的是ㄧ些攝影作品,

看得出來是比較古老的作品,

但是相當有日本味。

 

DSC_2602.jpg

 

接下來是八坂神社

由於我個人對神社沒有太多的研究與興趣,

所以只拍了幾張,

 

DSC_2612.jpg

 

這間神社就沒有狐狸了,

是石獅子。

 

 DSC_2616.jpg

 

裡的商圈比較大,

人很多,

也賣很多日本味的小玩意,

我覺得這筷架不錯,

旁邊還有小洞洞可以插花,

真是實用又美觀 :D

 

DSC_2621.jpg

 

中間有一棟商場

裡面都是賣紀念品,

他的天花板很美,

有日本彩繪呢。

 

 DSC_2630.jpg

 

商場二樓有一間專門賣抹茶的商店,

各式各樣的抹茶商品都有,

有茶粉,茶包,泡茶用具,抹茶糖果,抹茶餅乾,現喝冰的抹茶,霜淇淋,冰棒。

霜淇淋超美味!但是價格有點貴。)

 

 DSC_2631 拷貝.jpg

DSC_2633.jpg

 

這裡的建築都是這樣,

很有古早味。

 

DSC_2637.jpg

 

接下來,來到一個又是我不知道名子的商圈,

我覺得很像傳統市場。

有賣海鮮、新鮮蔬果、還有糕餅、各式各樣的店。

裡面還有一些蠻特別的賣醃漬品的店。

(店家會提供試吃,喜歡才買囉 :D)

 

DSC_2645 拷貝.jpg 

DSC_2652 拷貝.jpg

 

除了賣吃的,

也有一些陶瓷藝品店,

我覺得有些真的挺精緻的。

 

DSC_2662 拷貝.jpg

 

 DSC_2664 拷貝.jpg

 

然後有一間店我覺得很特別,

專門賣手工的金屬器具和刀具

還有師傅在那裡現場製作和維修呢!

 

DSC_2653 拷貝.jpg

 

各式各樣可愛形狀的開瓶器們。

 

DSC_2655 拷貝.jpg

 

逛完熱鬧的商圈,

我們來到一條河堤旁散步和休息,

這裡有棟歐式建築。

 

DSC_2668 拷貝.jpg

 

沿著河堤是一整排的餐廳,

聽說都是不錯的餐廳,

但是我們沒有光臨,

因為旅費有限:P

 

DSC_2669.jpg 

 

我們選擇一間看起來不錯價格又可以接受的壽司店吃晚餐。

然後好像因為走太多路沒有多拍食物照。

(Yo 你不要罵我我這次只有放一張,哈。)

 

DSC_2681 拷貝.jpg 

DSC_2686 拷貝.jpg

 

餐廳附近的小巷頗有特色,

沿路也都是一些看起來蠻有日本味小餐廳。

 

 

 DSC_2688 拷貝.jpg

 

回旅館前呢,

我們終於找到了藥妝店逛逛,

(不知道為甚麼京都藥妝店比較少?)

最後因為壽司沒有吃飽又走太多路,

我們到了摩斯漢堡吃消夜。

這裡的漢堡跟台灣味道差不多噢!

(當然台灣比較便宜........)

不過呢,在店內用餐,

店員會給你玻璃杯的飲料,

番茄醬是用陶瓷小碟子

(這樣不用擠在餐盤或衛生紙上,多優雅!)

叉子也是金屬不是塑膠的噢。

 

DSC_2696 拷貝.jpg 

 

第二天大概就是這樣囉!

請期待後續的,大阪Day 3 & 4


 Mini's Murmur:

 

抹茶的糖果很好吃噢,

推薦大家可以買:D

 

差一點忘了提供大家來找碴解答,

那張照片大家有發現向日葵異常的高大嗎?

比人還高噢!我覺得很像在大自然裡的蓮蓬頭 :P

 

 


相關文章:京都 Day 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oc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