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a norma.jpg 

 

tomato 2.jpg  tomato 3.jpg

 

最近我家的小陽台多了幾個紅紅綠綠的番茄,

媽咪很愛種花花草草,

所以雖然住在小公寓,

還是廚房總是有新鮮的basil可以用 :D

今天有兩三顆的番茄熟了!

所以決定來做番茄義大利麵啦!

順便試試那本食譜到底行不行 :P

 

 


 

材料:

番茄 3顆 

茄子 1個 

蘑菇 4朵

蒜 3個 

義大利麵條 400g

pecorino乳酪 適量

橄欖油 3/4 杯

羅勒 (basil) 約3朵
 

鹽、胡椒 適量

 

*請準備兩個平底鍋,一個煮麵條的湯鍋。

 

作法:

1) 將蒜切片、茄子切塊、番茄切塊、磨菇切塊備用。

2) 平底鍋加入四匙的橄欖油,熱鍋後加入蒜和番茄炒香,以鹽胡椒調味,

  蓋上鍋蓋悶10分鐘,中途可加入蘑菇,需攪拌。

3) 另個平底鍋放入剩下的橄欖油,熱鍋後放入茄子扮炒至熟,撈起後瀝掉多餘的油。

4) 湯鍋將水煮滾,放入義大利麵和少許鹽,煮約8~10分鐘

  或至麵條仍有些彈牙,亦可參考麵條的包裝說明。

5) 將煮熟的番茄與瀝油後的茄子扮炒,再次以鹽胡椒調味,

  加入麵條與撕片狀的basil扮均勻。

6) 灑上刨成薄片的乳酪及完整的basil葉裝飾,趁熱食用!

 

備註:

* 原食譜沒有加入蘑菇,可參考。

* 煮茄子時,橄欖油可減少些,我自己是只有放大約三大匙,

   因為茄子比較會吸油,請注意。

* 我自己是以parmesan代替pecorino乳酪,若沒有刨乳酪的器具,

   用削蘋果的也可以噢,但力道要輕一點。

* basil容易變黑,所以可先將醬汁麵條都扮炒好,熄火後才放basil。

 

 alla norma 2.jpg   


 

Mini's Murmur:

 

其實我覺得有一點太清淡了,

雖然我爸媽吃的很開心,哈。

下次可以加一點培根或是牛肉末!

然後大概是我們家番茄太小了,

番茄要加多一點比較好吃噢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 Coc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