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yama - Modern Tokyo Restaurant Cafe
04.23.2018 - Ho Chih Min City, Vietnam

來到越南一個禮拜了。膽小的我還是不敢嘗試路邊攤啊。😆

幾天下來,發現胡志明市很多元化,除了很多手搖茶店之外,路上也可以看到一些抹茶、日式甜品專門店。上週末去了熱鬧的日本區,試了CP值很高的串燒居酒屋,下次再分享他!今

天要介紹的是位於 Saigon Centre 百貨公司三樓,一個風格很合我意的日式現代風的 cafe。

IMG_4078.JPG

▲ Miyama 門口擺滿了各種綠色植物,小盆栽也有在販售哦!

首先,不得不說他們家的 menu 真的很美,不只照片好看,排版和質感我都很喜歡。
餐點上來也是和圖片一樣精緻,整個大大加分。

IMG_4056.JPG

▲ 每一個定食看起來都好精緻,好難選擇啊!

IMG_4055.JPG

▲ 甜點也是美得不得了 >  <

這次點的是日式定食 Ni Set Q ($198K) 和冰抹茶拿鐵 ($98K)。
服務人員點餐時用英文跟我說因為套餐的米飯每天不一樣,今天的是紫米飯,問我能不能接受,非常細心。

定食套餐的每一道小菜都很美味,調味適中,不會太鹹或太淡。
其中最喜歡的小菜是燻鮭魚 couscous 沙拉,鮭魚的口感很好,不是平常軟爛的片狀燻鮭魚,而是煮到剛好八分熟的新鮮鮭魚,配上 dill 和紫洋蔥。
主食是帶皮的烤雞胸肉,我吃不太出來是用什麼香料調味的,但是皮酥肉嫩。味增湯還有蛤蠣喲! 🍱

IMG_4052.JPG
▲ Ni Set Q 日式定食 Q ($198K)

抹茶拿鐵很濃郁,但不會苦澀。糖漿是分開放的,所以不喜歡甜的人就可以品嚐原味。
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冰塊的份量也是剛剛好,不像胡志明市這裏大部份的茶店,冰塊都是半杯以上。🍹

 

IMG_4054.JPG

IMG_4053.JPG

▲ Iced Matcha Latte 冰抹茶拿鐵 ($98K)
▲▲ 迷你小鐵杯裝的果糖糖漿。櫻花軟糖也很好吃,整個很少女 ♥

原先食記應該就寫到這裡,但是因為我可愛的 A 先生看到我下午發給他的照片太美味了,於是我們兩人晚餐也在這裡解決了!
店員看到我回來也很驚訝,應該心想我是大胃王吧!哈哈。

(我是下午兩點多來吃 late lunch,竟然六點又來報到 XD)

IMG_4077.JPG

店員帶我們入位後,拿出和中午一樣的兩本 menu,一鹹、一甜。
看來他們的餐點都是全天供應,非常適合行程滿滿的觀光客。
和大胃王如我,哈哈)
晚餐我們總共點了一個前菜、一份定食、一杯飲料和一份甜點。

前菜我們選了日式燉雞肉,附了四片法國麵包。
肉的質感很嫩,味道也不錯,但是沒有特別的驚艷。


IMG_4110.JPG

▲ Japanese Stewed Chicken 日式燉雞肉 ($98K)

晚上的定食部分的小菜和中午的一樣:葡萄柚沙拉、茄子、柴魚、波菜。
不一樣的是這款定食有蒸餃取代了燻鮭魚沙拉。
本來想說很可惜,他的燻鮭魚真的口感很好,沒想到他的蒸餃也非常厲害!
重點是它的醬汁,有胡麻味、有酸甜、還有微微的辣,綜合起來真的很美味!
我在猜會不會是因為越南調味都是用當地的青萊姆 (lime) 取代一般的黃色檸檬 (lemon) 所以醬汁特別好吃。
(上個週末上料理課程時,老師有特別說越南不用黃色檸檬,因為本身當地不產黃色檸檬之外,味道也無法襯托越南料理。)

主菜是五花肉,味道就像台式滷肉,甜甜鹹鹹,但是配上芥茉美乃滋整個層次又不一樣了。
我個人還是偏愛中午的烤雞肉,因為我喜歡入口即化的五花肉,他們家的比較偏有口感的豬肉。

IMG_4113.JPG

IMG_4112.JPG

▲ Ni Set M 日式定食 M ($228K)
▲▲ 肥滋滋的五花肉配上芥末美乃滋 ♥

再來是他們的鹽焦糖拿鐵,非常滑順好喝呀!
在 menu 上他是飲品類的 best seller,點餐的時候我在猶豫 tiramisu latte,但是店員說提拉米蘇會比較甜一點,所以我就選了鹽焦糖,真是沒點錯!

IMG_4111.JPG

▲Iced Salted Caramel Latte 冰鹽焦糖拿鐵 ($98K)

在點甜點的時候,店員跟我們說舒芙雷都已經賣完了,還好我們對舒芙雷也沒有特別喜歡。
最後選擇了放在店門口招牌的新甜點,Ho Con Rua,是有一隻烏龜和兩隻金魚的可愛甜點!
可惜我的 Iphone 6 相機功能有限,晚上燈光不好拍,擺盤實際上比較好看。

 

IMG_4114.JPG
烏龜是現烤的迷你抹茶波蘿麵包,內餡是檸檬味道的卡士達醬,一端上桌的時候就聞到麵包香。
小金魚是透明的果凍加上金箔,兩隻分別有不同內餡:黃色是水果,粉色是鹹的,說不上來是梅子還是什麼?
灰色的小石頭是白巧克力,裡面包的是冰凍的cream cheese。
綠色的粉末其實是奶粉加抹茶粉。

IMG_4115.JPG

IMG_4116.JPG


整個拼盤口感很豐富,吃的時候也是很有趣,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灰色小石頭。
下次會想試試他們家的千層蛋糕,因為看到有蛋糕師傅在店裡面現做,一層一層鋪真的看起來很費工!

---


以上,這家 cafe 真的有讓我身在日本的錯覺,食物好,氣氛好,服務也周到!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!❤️

 

Miyama - Modern Tokyo Restaurant Cafe
L3-01, Saigon Center, 65 Lê Lợi Bến Nghé, Hồ Chí Minh, Việt Nam, Bến Nghé, Quận 1, Hồ Chí Minh 700000, Vietnam
+84 28 2253 1076

arrow
arrow

    Mini Coc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