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回想起來,

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,

原來我已經畢業了整整一年了......

去年七月底和老闆娘請假,

去了京都和大阪,

到現在卻沒有留下任何旅行札記,

我想我老了一定會忘記,

所以,這篇來懷念一下去年的美好的日本行吧!


Day One - Kyoto

第一天在京都呢,

剛下飛機很疲憊,

(早上五六點的班機)

卻要趕火車找公車找旅館的,

說真的第一天要玩甚麼都很難,

背著單眼和大包包好重又要一直走來走去...

所以我強烈建議:一定要和會日文的朋友去日本自助旅行。

這樣可以比較放心!

這次是和姐姐以及她實驗室的同學們一起旅行,

感謝那些學長姐都會日文!

所以我們算是很順利了:D

 

這次住的旅館是Village Kyoto

算是商旅吧?

雖然整棟不大,偏深色調為主的設計,

但是一進大廳就覺得燈光不錯,很有設計感,

由於我們這團很多人,

所以大廳都被我們坐滿了,

大家剛下飛機都很疲憊,

我不好意思拍初次見面的大家的疲態:P

櫃檯的小姐服務態度非常好,

右邊的小姐英文很好而且講起來還有濃濃的英國腔噢:)

1.jpg 

 

房間很乾淨,可說是小巧精緻。

地板就是榻榻米,

睡覺前才把沙發移開,

自己鋪成床。

 

3.jpg

4.jpg

 

經過簡單的整理之後,

我們就到附近的神社走走逛逛 。

 

6.jpg

 

這裡的神社入口不遠處有洗手的,

那裡的水永遠是冰涼的,

每一間的神社都是噢。

(在日本的幾天裡,我只要一走到神社就會想洗手,因為好涼:P)

 

10.jpg 

7.jpg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考試的季節?

神社的角落掛滿了手工摺的紙鶴以及祈求考上好學校的小木片、紙條,

一整排排起來挺壯觀的。

 

9.jpg

 

這間神社好像是拜狐狸的,

所以這裡很多隻石頭雕的狐狸。

 

13.jpg

 

離開前,

天快要黑了,

所以拍下最後一張昏暗的景色,

我個人蠻喜歡這張的。

 

8.jpg 

 

日本的神社每間都很大,

走累了我們回到了京都車站的廣場,

我想這裡有點像是台北車站的美食街吧?

以前看旅遊節目介紹,

很多日本人在車站那裡會站著吃麵,

我們一整天走很多路了不是很想體驗,

所以來到了這裡--- 京都拉麵小路

有好多間拉麵的小店。

18.jpg 

 

這間是寶屋

好像是學姊們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過的拉麵店?

要在外面先買食券

然後等待服務生待位才能進去。

我們也排隊等了一陣子。

 

14.jpg

 

一進去呢,

服務生馬上幫我們準備了冰涼的茶水,

我想應該是麥茶

很香又不苦,很解渴。

 

 15.jpg

 

然後過了沒多久,

服務生就送來我們的拉麵,

然後桌上的把食券收走,

讓我想起台灣的三商巧福

這就是在日本的正式第一餐。

(下午在火車站販賣機買的烤飯糰不算的話:P)

真得很美味!

湯頭很濃,

喜歡蒜味的和豚骨拉麵的,一定會喜歡呀!

只是稍微鹹了一點,

不過對重口味的我來說,可以接受!

麵條軟硬適中,稍為彈牙,

肉片很滑嫩,入口即化,

我給他95分 :D

 

 16.jpg

 

吃飽了之後呢,

我們就到下面的廣場逛逛。

 

20.jpg 

 

回到旅館前還不忘去超市採買消夜零嘴。

日本消費真的比較貴呀,

所以沒有買太多。

然後姐姐被我出賣了:P

(但我覺得他這張很好看,笑得很燦爛,哈)

 

21.jpg 

 

附上京都車站夜景一張:D

 

 19.jpg 


 

Mini's Murmur:

我真得很喜歡京都的感覺!

之後再大阪的遊記再說明好了。

京都一切都很美好,

只是晚上我在車站前等公車回旅館的時候,

被一隻小強嚇到.......

(我穿夾腳拖,所以很驚恐)

但那也是唯一一隻我在日本看到的討厭的昆蟲而已。

Anyways,

下次我還想再去京都!

 

Ps.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:D


相關文章:京都 Day 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oc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