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kfast.jpg  

 

從甚麼時候開始,

台北很流行吃美式早餐?

The DinerPOSH......

Anyways, 我不是要替他們打廣告,

只是舉例而已,哈哈。

不過我個人也蠻喜歡brunch的!

其實假日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早餐,

很悠閒、健康而且有成就感呀!

重點是每是早餐很簡單也不用人擠人 :)

(好啦,我承認我有點宅。)

 

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假日簡易早午餐,

關鍵字是:健康 & 簡單。

 

材料:

火腿/ 培根/ 肉腸 --- 其實任何一種都行,早餐一定要有蛋白質*

蛋、甜椒 、蘑菇、洋蔥、奶油。

調味料:

鹽、胡椒、綜合香料**或是Parsley也可以。

* 蛋白質可以增加腦多巴胺的分泌,促進注意力跟集中力。

 

作法:

1) 將肉腸切片,用平底鍋兩面煎熟。

2) 將煎肉剩下的油拿來煎蛋,這樣可以減少油的用量又有肉的香味。

    不喜歡荷包蛋呢,可以將蛋打散加入一些起司和牛奶,變成歐姆蛋

3) 洋蔥切小丁,平底鍋加入少許奶油,把洋蔥炒香後加入蘑菇。

    加入少許鹽、胡椒和香料調味。

4) 甜椒切塊,步驟和炒磨菇一樣。

5) 烤一片土司,配上果汁咖啡,就完成了!

 

** 什麼是綜合香料呢?

Garlic Pepper 

Mini 家裡的廚房有這兩罐,

都是在Costco買的,

我想一般超市也有這種東西,

這兩罐都是以蒜主的綜合香料,

以左邊這罐來說主要的成分有:

鹽、糖、蒜、紅椒、parsley...等。

煎牛排、鮭魚、蝦子在煎之前灑上一些,

都可以增加風味,非常的方便。

不過要注意裡面已經有放鹽了,

所以加這種調味時鹽就別放太多囉!

 


 

Mini's Murmur:

Brunch 有沒有很簡單 :D

我覺得把食物擺好很重要,

擺的漂亮看的心情好,

整個就變好吃了 ♥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 Coc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